十二门徒文学社

这里是十二门徒文学社,希望你能喜欢我们的文

救世主之外(Beyond the savior)

序子是身世家庭简介

——

序子  下

​弗雷姆·沃格的身世

“呼~”

弗雷姆慵懒地从床上爬起来,揉了揉有些凌乱的头发,把趴在床边的维克抱起,放在地上

“今天就是开学的日子吧……”她这样想着

四周除了拖鞋趿拉的声音和维克偶尔“喵~”的叫声,也没有别的声音了

窗户里透进来的光亮打在焦糖色的地板上,也没有为这间房子增添一点温馨

毕竟,只有一个人在这里

“今天也只有自己一个人啊……”她叹了口气

家里只有弗雷姆一个人在厨房忙碌,自从她入学后,母亲就没怎么再管过她,也许是因为她进了监狱的麻瓜父亲,不过,她也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在学校也是,除了刚入学就认识的莱特,她也没有什么朋友

她也习惯了这样的孤独

开学,也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继续这份孤独

“弗雷姆小姐,您的父亲西蒙·沃格已刑满释放,鉴于他之前的所作所为,我们已经剥夺他对您的抚养权……”她念着麻瓜法院的来信

“不早出来不晚出来非要现在出来是吗…”她自言自语的说到,“为什么我的生活偏偏要差个你!”

她无力的跌坐在床上,眼神空洞

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的鸣叫,维克也像知道了什么一样,静静地走出她的房间,跑到客厅玩昨天还未收起的毛钱球

她捂着头,脑海里又浮现了那恶魔的脸,腿上的伤疤又开始疼了,灼烧她的皮肤,狠劲的刺着她的骨髓

她用力的撕扯着身下的被褥,就像撕扯着那人的血肉

当被褥被扯出了一道道裂痕,她却又突然恢复了平静,闭着眼睛,深吸着空气,一切看似都安静了下来

当然,只是看似

她精神依然紧绷着,不知道为何,她的思绪隐隐约约组成了那一晚的画面

“不,西蒙,你要干什么,别……别过来,不!”屋外传来女人的尖叫

年幼的弗雷姆被吵醒了,她显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她从床上爬起来,便将门开了一个小缝,向外看着

却正巧对上了男人狠厉的眼神,他放下了对着女人的拳头,抄起桌上的水果刀,疯了一般的像弗雷姆冲过去

弗雷姆吃了一惊,她从没有想过,自己的父亲会这样对她

恐惧使她跌坐在地上,无法动弹,下意识的想关上了门,但还是晚了一步,她的腿上留下了一道深的见骨的伤痕

接下来门外发生了什么,她也不知道了,她呆呆的坐在地下,眼泪不受控制的流

她怎么也闭不上眼,因为一合上眼睛,那张无比恐怖的脸就会浮现在她的眼前,这样的折磨让她近乎发狂

每晚,她都需要服用安眠药来入眠,这能让她得到片刻安宁,但在梦里,那不灭的阴影仍是将她笼罩,无法逃脱



莱特·卡因勒斯的身世

阳光通过古堡窗户照射进卧室,留下一丝光明,与房间里的阴暗格格不入,莱特光着脚踩在积了一层薄薄灰尘的老旧地板上,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响,冰冷的温度通过脚趾传遍全身,让他忍不住哆嗦一下,直到他走到阳光下才使有些缺乏血色的皮肤重新变得红润,他吹吹灰尘趴在阳台上,眯着眼看外面与古堡内完全不同的景致,胡乱的思考着什么,阳光将他的棕色卷发渡成金色。

终于……要开学了吗?他可以逃离这个沉闷的地方了,真是令人震惊,11岁前的自己竟从未感到过如此孤独。

莱特的脑海里浮现一些画面,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甩甩脑袋,逼迫自己将那些事情忘掉,去想其他的。

毫无疑问,他讨厌这冰冷的家,讨厌这里没有一点人的气息,讨厌它外面遮着的藤蔓和爬山虎,讨厌……这里掩埋的过去,只有这上午仅有的阳光能让他有温暖的错觉。他唯一的哥哥在那次事件后养成了冷漠的性格,在家时基本闭门不出。

讲个笑话,或许他都没有家养小精灵熟悉自己的亲哥哥。

每天看着一样的事物,过着没有一丝起伏的生活,时间长后甚至让他产生了时间没有流逝的错觉,幸好现在能结束这种煎熬了。

不知道伊索,凯莉,以撒他们怎么样了,按理来说过的至少比自己好一些……今年也去给那些叽叽喳喳的小麻雀们做迎新活动吗?给他们树立个良好的印象似乎没有坏处……他轻轻嘟囔着

待到那束光从窗口移开,房间再次暗淡下去,他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换好一旁的衣物,对着镜子仔细的照了照,确认抚平了所有褶皱,才走下楼

“少爷您下来了,饭给您准备好了,先生还没吃,说要等您。”

一旁的家养小精灵对着莱特深鞠一躬,用着奇怪的语调说着

莱特听闻脚步顿了一下,脸上的微笑有些僵硬

“是这样吗,谢谢提醒。”

他不安的用手指摩擦着袖口,梅林知道他亲爱的哥哥维斯特是怎么回事,他才刚刚再次适应了每天自己一个人在华贵的长桌上吃保温咒加持的早餐,而这种突如其来不给任何准备的关切让他无所适从

莱特定了定神,这种事情还不能让他失去优雅风度不是吗?

“哥哥,早上好。”

“早上好。”

一旁的男人冷冷的应了一声,表情没什么起伏,他和莱特长得有七分相似,但棱角更为冽厉,一双绿眸的颜色更深,棕色卷发被留长到脖颈掖在耳后。

莱特做到对面,用餐刀划开半熟的煎蛋,没什么胃口而慢慢咀嚼着,不时瞄一下对面的人,想从细微的表情变化里得知对方的意图

“咳咳,哥哥今天没有公务忙吗?”

“没有”

莱特的动作一顿,像是不经意似的继续进食的动作,但脑子里的思绪却像是一团乱线,不知怎么理从哪理才能找到话头

“……马上开学了,我希望你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

“是的,哥哥。”

莱特不禁握紧了手中的餐具,紧张的等着下文

“你应该还记着你是个纯血而不是混血……虽然这是特殊时期,但也少和混血厮混。”

“不,哥哥……”莱特下意识的要说出反驳的话,他厌恶这套理论,在父亲被关进阿兹卡班的那一刻,这就是谬论。

既然话已经说出来了,那就没必要一直藏着,他擦了下鼻头的细汗抿着唇,牟足了勇气抬起头说道

“我并不认为纯血比混血好多少……抱歉哥哥,请不要责怪我接下来的话,父亲的下场您是知道……况且也没人能完全证实神秘人还活着不是吗?并没有绝对的纯血至上。”

“神秘人……不……”维斯特听到这个词皱紧了眉头,沉默了一会,嘲讽式的哼笑了一声“你不会懂的”然后站起身来,向他的房间走去,掩盖了眼底的慌乱,不安和一丝转瞬即逝的留恋

“时间到了,东西已经放在门口了……”

维斯特把住房门的把手,声音停顿了一下

“你只需要,记住我的话……莱特。”

最后一个音节模糊在门上锁的“咔哒”声里,不给他任何的思考机会

一旁的家养小精灵见状,收起了桌上的餐具,催促着莱特赶紧出发

“少爷,您再不走就赶不上火车了。”

“……好的”

莱特深深的看了一眼维斯特的房门,然后泄气式的叹了口气,披上巫师袍,在壁炉里撒上一把飞路粉

再次映入眼帘的变成了九又四分之三车站,他想起什么带有恶趣味的事,薄荷绿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舔了舔嘴唇,然后将一条黑色的小蛇从盒子里取出来,让它缠绕在脖颈上,感受到脖颈处的收缩着身体,莱特略微无奈的轻声提醒“轻点,潘,你是要绞杀我吗?你最近可真是暴躁。”然后轻车熟路的进入站台

“唔……”什么东西撞到了莱特的后背,他吃痛的闷哼一声,转身看见了捂着头的银发少年,有些讶异的愣了愣

“伊索?”



伊索·布莱克的身世

      “你好,我是伊索.布莱克,欢迎加入斯莱特林。”

      “我是五年级的伊索.布莱克,欢迎加入我们学院。”

      “我的名字是伊索布莱克,你可以叫我伊索,欢迎你加入我们。”

      打着蜡的古色古香的木质地板上站着一个瘦弱的皮肤苍白的少年,正对着一面巨大的镜子练习对话。

      镜子沉默地看着少年,镜面中映出他单薄的身躯。

      少年银灰色的齐肩短发向后挽起,用发带固定成一个低马尾,些许短发从脑袋一侧垂下,遮住了半张脸以及一只透露出忧郁与胆怯的银色眸子。

      “我是伊索..”

      少年透过镜子注视着那张毫无血色的嘴唇张张合合,一束懒洋洋的光线从墨绿色的厚重窗帘的缝隙中穿过,似是不经意地撒在伊索布莱克那长期没有晒过太阳的皮肤上。

      伊索的话语渐渐转为低声的呢喃,到最后化成了嘴唇无声地翁动。他仔细打量着镜子里那个清秀而苍白的少年,细长的手指轻轻撩起遮在眼前的银灰色刘海,继而目光又从刘海下面投向华贵的弧形落地窗前。

          好久…..好久没有出去了吧.....

      伊索轻轻从地板上走过,来到窗前。

          又要回到霍格沃茨了... 

          不知道莱特他们现在去车站了吗...

      伊索轻轻拉开窗帘,久违的阳光从窗外迫不及待地冲入宽敞的房间。

          今年的分院,也不参加吗……

    

          但母亲说……

          可是...那么多人在...

      伊索想到大厅里挤满了密密麻麻的人们的样子,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今年还是就和以前一样独自待在公众休息室里吃饭吧。

      伊索这么想着,轻手轻脚地顺着精美的木质楼梯走到了客厅。几个家养小精灵匆匆忙忙地控着伊索的膝盖走过,其中一个对着伊索鞠了一躬并且尖声尖气地说道:

        “伊索少爷,行李已经准备好了,夫人马上到家。”伊索轻轻点头,发出了一声细若蚊足的“恩”。

      话音未落,客厅壁炉里的原本摇曳着的红色火苗突然转换成绿色,一下蹿出一米高的火焰,继而一个银灰色头发,穿着华贵墨绿色金边袍子的女人从中跨出一条腿,接过小精灵递过的毛巾,面无表情的拍掉了袍子上的灰,步履匆匆的走到伊索身边,用那双和伊索一模一样的银色眸子细细打量了他一番,脸上流露出一种不满的神情,好看的眉头皱在一起,随即伸出白暂的手为他系紧了原本松松垮垮的绿色领带。

女人注意到伊索银色眸子下方那浓郁的黑眼圈,眉头皱得更紧了,但没有多说什么。

      “母亲…..”伊索轻轻叫唤,想要伸手阻止她为自己扣上衬衫的前两个扣子。

      伊索的父亲早年病逝,母亲奥莉维亚一手把他带大,但她工作繁忙,伊索通常都是独自一人在家,由家养小精灵看照,于是养成了孤僻内向的性格,从小不喜欢和人打交道,直到上了霍格沃茨,才有了朋友。

      “母亲,我自己会扣.."伊索有些无奈地低头看着母亲的手。

      “你昨天晚上又熬夜解刨了什么东西?黑眼圈这么重?”奥莉维亚.布莱克又伸手扯平了伊索那崭新的袍子上的皱褶。“... 今天开学,你作为五年级学长应该给新生们一一个好印象,顶着这样两个黑眼圈去上学.."

      “我知道了,母亲”伊索有些不耐烦,转身从小精灵手中拿过一双崭新的白手套,仔细戴在两只手上。

      ..布莱克夫人微微撇了撇嘴,将飞路粉递给伊索,脸上再次流露出不满的情绪,有些唐突地问道:“今年还是不参加活动吗?”

   

         伊索低着头戴手套,没有回应。

      “伊索,我亲爱的,你今年一定要参加新生分院,”布莱克夫人叹了口气,“我知道在太多人面前会让你感到焦虑,但是至少开学典礼你必须参加,斯内普教授已经和我反应过多次说你不肯去大厅参与晚宴…”..她顿了一下,“甚至有时连上课都不想去参加..我亲爱的,是真的吗?” 

          伊索假装突然对自己的左手很感兴趣,仍旧低着头,没有应声。

      布莱克夫人再次深深地叹了口气,“伊索,今年的分院一定要参加,只有尝试融入集体才能摆脱你对社交的胆怯,不试试就永远无法打破僵局,答应我,好吗,亲爱的?”布莱克夫人脸上几乎是带着恳切的神情。

     

      直到伊索不情不愿地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嗯,布莱克夫人的脸色才微微缓和了一些。

      两人提起行李,将飞路粉撒入壁炉,随即抬腿跨进了疯狂舞动的绿色火焰。

      伊索一个踉跄从火车站附近的某个壁炉中冲出,差点被过长的新袍子绊倒,布莱克夫人从他身后的壁炉中走出,从口袋中掏出一条浑身覆满牛油果色鳞片的生物,一把塞给了伊索。

   

        “别忘了你的布鲁斯。”一条漂亮的十英寸长的绿色细纹蛇在伊索手中扭动。

          伊索跟随母亲穿过无人的小路,拐过一个熟悉的拐角,一条嘈杂的街道出现在两人面前。

      不少人从街道上走来走去,伊索身处这么多人面前,感觉自己似乎喘不过气来,喉咙中好像有什么在蠕动,紧紧钳住了伊索的声音,他猛一下捂住脑袋,从口袋里掏出口罩,几乎是光速地戴在了脸上。

      一些人朝他看来,伊索习惯性地低下头,默默将自己隐藏在布莱克夫人的影子里。布莱克夫人的脸上出现一种难以察觉的微妙表情,她的嘴唇无声的动了动,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把即将吐出的话语咽回了肚子。

      两人熟练地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那堵墙,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已经到达了,正俯卧在站台边吐着白色的蒸汽。站台上都是穿着新袍子的学生们,一些新生脸上带着无法抑制的紧张与不安,有些甚至紧张得脸都扭曲了。伊索似乎比他们更紧张,他的手不停地在脸上抚过,一遍又一 遍地检查口罩 是否遮住了脸,还有些神经质地抓着脑袋一侧垂落的刘海。布莱克夫人轻轻捏了一下伊索带着手套的手以示安慰,她递过行李箱和伊索的光轮2001,温柔地拍了拍伊索的肩膀,便转身离开了。

      伊索有些僵硬地接过东西,几乎是拖着双腿穿过浓厚的白气,朝列车走去。

      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的队长突然从身后搂住了伊索的肩膀,伊索吓得发出了一声怪里怪气的尖叫。

      对方毫不在意地揉了下伊索的头发,乐呵呵地打起了招呼:

     “怎么样啊伊索,放完假回来击球技术没有退步吧?”

      伊索脸刹一下变得惨白,手足无措地捂住了头发,结结巴巴地解释着:

       “…没…没有……”

      对方似乎没有在听,反而被一个新生携带的巨型宠物蜘蛛吸引了注意力,无意间松开了搂着伊索的手,伊索趁机借着168的身高从那个178的家伙的胳膊下面钻了出来,一溜烟地跑了。

      细密的汗珠从伊索银灰的头发里滚出,他匆匆用带着手套的一一只手擦了擦,不敢停下脚步,生怕再有谁来打招呼。

      伊索急匆匆低着头冲,想趁着人少把最后一个经常没人坐的车厢占据。砰的一声,伊索往后踉跄了几步。

      他揉着脑袋,再次手无足措地道起歉来。

 

      一抬头,对上一双薄荷绿的眸子。

      眸子的主人皮肤白暂,相比于伊索苍白的皮肤,对方的那种白暂显得更加健康。棕色微卷的短发衬得那双眸子更加饱满,伊索一时看懵了。

      “ 伊索?没事吧?”

       伊索回过神来。 

   

         “…莱特?”

评论(3)

热度(14)